Actions

Work Header

Rating:
Archive Warning:
Category:
Fandom:
Relationship:
Characters:
Additional Tags:
Language:
中文-普通话 國語
Stats:
Published:
2022-05-15
Words:
1,272
Chapters:
1/1
Kudos:
2
Hits:
76

【双襄】三日三夜梦

Summary:

*赵无恤在做梦,所以荀瑶的行为是和现实中不一样的。
文里智瑶用的是荀瑶,智瑶=荀瑶=知瑶,哪个名字都没差。

Work Text:

第一个梦

赵无恤似乎回到了他的童年时代。

童年的他还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庶子,母亲是卑贱的赤狄奴隶,而幼小的他也时常要跟着母亲做工换取一日三餐。华贵的赵氏府邸中住着许多兄弟姊妹,他们都衣着光鲜无忧无虑,红润的脸颊上挂着欢欣的神采,是和灰头土脸的小奴隶不一样的。

 

那日,智氏的马车停在了府邸门前。为首的是执政荀跞,随即车上跳下一个孩子来。那孩子裹在一袭光亮润泽的皮毛斗篷里,斗篷的围领处镶着一圈长长的绒毛,正中挤出一张白生生雪团子般的俏丽小脸。

那孩子便是荀瑶。在遇到姑布子卿前,尚且活得像个奴隶的赵无恤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他们二人会同样登上那个位置,得以执掌卿族的权柄。而彼时的赵无恤正背着重重的一捆柴,步履蹒跚地踩在雪里,发愁的是今天若完不成工作,夜里就要和母亲一起挨冻了。

那个年纪尚幼却神情倨傲的孩子瞥了一眼路过的小奴隶,便又挂上甜甜的笑容,转身去和赵鞅赵伯鲁等人寒暄了。他虽身量未足,举止间却是进退有度,俨然是个有板有眼的小大人。

赵无恤顿下脚步,有些艳羡注视了他片刻,紧了紧身上的棉衣,向后院的柴房走去。

 

他甫一踏进柴房,面前的场景却又扭曲了起来,身上粗粝的麻衣变作柔软的锦袍,他正在一间帐篷里擦拭着匕首。

 

啊,是了。赵鞅与荀砾相约一同游猎,赵鞅顺便带上继承人赵无恤,荀瑶也跟随祖父来了。荀瑶比他年幼两三岁,少年已是弓马娴熟,但因为年幼一些,收获略逊于他。

 

荀瑶拉开帐门,轻手轻脚地走进帐里去,似乎想要吓上他一吓,赵无恤却不解风情地在他接近自己前倏地转过头去。“什么事?”他淡淡地瞟了一眼,没什么耐心地问。荀氏的小公子已经换上了亵衣,丝缎般的黑发半束在脑后,还散发着点沐浴后的柏叶清香。荀瑶俯下身伸手揽住他的脖颈,轻俏地扬了扬眉毛,凑在他耳边微微吐息。透来的气息不仅是柏叶的寒凉微涩,还混着些淡淡的酒香。

 

“你饮酒了?”赵无恤听到自己这么问。荀瑶只是勾着唇角,拽起他的手,向帐外走去。他们溜出营地,在草地上迎风奔跑。夜晚的草原很是凉爽,四处只有寂静的山坡和草地,风静静地吹拂着,间或送来远处一两声昆虫的低鸣。

 

“执政大人到底看中你什么……”

 

荀瑶把赵无恤扯倒在草坡上,扳正他的脸,探究中带点困惑地审视着他月光下更显深邃的轮廓。赵无恤流着一半异族的血,面容也和中原人有些不同之处。荀瑶俯下身去,用微凉的指尖触碰着他的轮廓。动作中的侵略性让赵无恤心中无端生出几分不愉,他反手拽住荀瑶的肩头,仗着年长的体力优势翻过身把他压在身下。他低下头去,覆上了荀瑶的唇,竟还吮出一丝醴酒的味道来。

 

“你鼻梁太高,撞痛我了。”荀瑶低低地抱怨着,却没有推开他。赵无恤解开了他的衣衫,少年未长成的身体洁白如美玉,在月光下泛着朦胧的光芒。赵无恤的手顺着荀瑶的肩膀滑入衣襟之中,舌尖划过锁骨,用齿尖咬噬着那处的肌肤,荀瑶感到些微的疼痛,他微微颤抖着绷紧了身体,却没有作出抗拒的动作,似乎在等待着什么,又好像在害怕着什么。

荀瑶阖上眼睛,双手勾住赵无恤的脖颈。赵无恤缓缓地压了上去,衣衫摩擦出窸窸窣窣的细碎声响,两具年轻而火热身躯紧紧相贴着,他的手抚摸着荀瑶的背脊,荀瑶紧紧地搂着他的腰,二人气息愈发粗重。情欲登上顶峰,荀瑶的指甲也嵌进了赵无恤的肌肤,赵无恤在他身上起伏着,最终将那份炽烈的情欲全部释放了出去。

 

赵无恤是在鸟儿的啼鸣中醒来的。他皱起眉头挪了挪身体,发现身下的触感有些异样,亵裤被液体浸透了湿湿黏黏的一片,淡淡的腥味萦绕在鼻端,令他有些难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