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ons

Work Header

《Beyond the veil 帷幕之後 第一部》 (2020-21新版)

Summary:

原著天狼星墜落帷幕回到十一歲。史萊哲林天狼星。

Notes:

《Beyond the Veil 帷幕之後》 閱讀需知

1. 曾經用同一個篇名寫過一篇,重寫除了篇名幾乎沒有任何地方相同。請以這篇為主。(沒看過的請不用去搜尋黑歷史。)

2. 重新撰寫是為了給心中的人物一個交代。HE。

3. 大部分原著人物,少部分自創角原著也多少會有痕跡,主線在原著人物。(例如族譜或者輩分推斷這個年紀該有個人,姓氏有了,名字若原著沒提那就我起個名了。) 人物名稱各版翻譯不同,這邊用暫時先用我熟悉的。(不是錯字!不是錯字!)

4. 人物性格儘量遵循原著(尤其布萊克家的感情關係儘量從原著發生的事推回去),OOC屬於我,人物屬於羅琳。

5. 人物儘量不吹不黑,看到某個人物描寫不怎麼友好先別著急。四人組、雷古勒斯、石內卜都有成長線,他們會長大的。

6. 長篇。歡迎回覆提意見,冷坑需要溫暖需要愛。

7. CP黑兄弟年下/無差。

Chapter Text

《帷幕之後Beyond the veil》 (2020重新撰寫版本)(HP黑兄弟)

關於執念與救贖的故事。
帷幕之後,是新生。

 

(序)

墜落帷幕的那一瞬,天狼星眼前閃過許多畫面。

天狼星知道他就要死了。他隱約聽見哈利悲愴地呼喊著自己的名字。

天狼星心裡有遺憾,有釋然,然而更多的,卻是無法克制的喜悅。

死亡是自由,是解脫,是終點,是重聚。

他大笑著,張開雙臂擁抱生命的終結。

 

(一)

雷古勒斯安靜地坐在餐桌前,望著餐桌上豐盛的晚餐和對面的空位。

“你哥哥呢?”沃爾布加問道,”還在房間?”

雷古勒斯低下頭避開母親的視線,小聲地說:”哥哥還在整理行李。”

實際上天狼星自下午就沒有出過房間門,他最近迷上鍊金術,有時候一看起書就會忘了時間,連一起練習魔法的時間都少了。
想到這,雷古勒斯心裡有些失落。天狼星明天就要去霍格華茲了,最快也得聖誕假期才能回家。
以後就只有他一個人在家了。

沃爾布加說:”我不是讓朵莉幫他收好了嗎?到了學校少了什麼,再讓朵莉送過去。”

雷古勒斯面上溫順地低下頭,桌面下卻是勾了勾手指,一張餐巾布就這樣歪歪扭扭的竄上了二樓天狼星的房間。

奧賴恩正穿著著一身正裝坐在主位,他顯然身體有些不舒服,蒼白的臉上毫無血色。奧賴恩把手邊讀完的信順手交給了管家,才淡淡地看了小兒子一眼,警告他別在桌面下玩小動作。
”讓天狼星下來吃飯,明天還得早起去車站。”

雷古勒斯拘謹地應了聲,起身走出餐廳,並控制著自己的步伐別太過急促。

然而他才正要上樓,就看見天狼星站在二樓樓梯口,手裡握著他剛剛傳訊用的餐巾。
二樓有些暗,雷古勒斯不知道他在那邊站了多久。

而天狼星也低下頭,凝視著那個早已逝去的──血脈相連的兄弟。

頭頂的壁燈忽地明滅,將天狼星帶回了十數年前的記憶。

 

“我可憐的表弟,你還不知道小雷爾怎麼了吧?”
貝拉‧萊斯特蘭奇嬌笑道,即使差點被天狼星的咒語擊中,卻毫不畏懼,反倒步步向著天狼星逼近。
天狼星聽到她的話心神一顫,又直覺貝拉不過是為了干擾他而胡言亂語,並不理會她。
然而貝拉的下一句話卻完全打碎了他的鎮定。
”他死啦。”

天狼星分神的那瞬間被貝拉的酷刑咒擊中。

紅光沒入身體的剎那,他的靈魂彷彿也被撕成了碎片。

“奧賴恩叔叔聽到這個噩耗,也跟著去了呢。”
“你都不知道,沃爾布加姑姑哭得多傷心──連我都不忍心了。”

貝拉似乎特別享受凌虐的快感,看著天狼星一動也不動地倒在地上,不滿意地撇了撇嘴。她踩著靴子一腳踩碎了天狼星的指骨,俯下身將手上的血跡和灰塵抹在了天狼星的臉上,假惺惺地嘆息了聲,語氣裡卻是全然的惡意和幸災樂禍:
“可誰叫他們想退出呢?違背黑公爵的下場就是這樣啊。”

“不過話說回來,最該死的其實應該是你啊,天狼星──”

 

雷古勒斯本能覺得兄長有些不太對勁。天狼星居高臨下地看著他,灰色的眼睛裡滿是他看不懂的情緒。

“哥哥?”他疑惑地問。

半晌,天狼星才應道:”我在。”

雷古勒斯聽他的聲音有些沙啞,以為他感冒了,三兩步跑上樓,摸了摸天狼星的額頭。

天狼星眼神複雜地隨他動作。

他看著眼前的雷古勒斯,悲喜一時間一同湧上,竟讓他有些不知道該如何和這個年紀的弟弟相處。

一個全心信任自己,擔憂著自己的雷古勒斯。與他一同在黑暗中相依為命,卻最終選擇了布萊克的雷古勒斯。

“我沒有生病,雷爾。”天狼星說,伸手握住雷古勒斯在自己臉上亂摸的手。

溫熱的體溫隨著腕上的脈搏一下下傳到天狼星的心底。
他還活著。
天狼星壓下直衝眉眼的酸澀,手上微微施力,牽著雷古勒斯往下走。

“走吧,母親該生氣了。”

天狼星一步步地踏下階梯,走在前頭,推開了餐廳的門。

廳內的燈光灑落昏暗的走廊,坐在餐桌邊的奧賴恩和沃爾布加一同看向他。

 

那一瞬間,天狼星明白從前的愛恨別離已然隔世。

愛也好,恨也罷,都不重要了。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