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ons

Work Header

Rating:
Archive Warning:
Category:
Fandom:
Relationship:
Characters:
Additional Tags:
Language:
English
Stats:
Published:
2018-11-28
Words:
6,830
Chapters:
1/1
Kudos:
70
Bookmarks:
3
Hits:
8,605

【瞳耀】皆大欢喜

Work Text:

展耀在机场到达伫立发呆,身边的人来来去去。
5年了,终于又回到了熟悉的地方,可这熟悉竟让他有种现在就想逃回美国的冲动。老妈说家里人都在白家,自己和白阿姨忙着做菜,叔叔们和白姐姐也来了一起给他接风,电话里说已经让白羽瞳来接他,顺便还能叙叙旧。
和白羽瞳叙旧啊,小白怕是想不想见到自己都不好说。展耀苦笑着想。

说着也都是孽缘, 白羽瞳和展耀打出生开始就一直抬头不见低头见,还睡过同一张摇床的交情,在上大学之前两家一直是门对门,说是竹马竹马也不过分。从小学一路到大学,两个人就没分开过。学校里的同学也习惯到麻木,高中班长在班级秋游时直面了他们睡一个帐篷的交情后一度表示过“就算让他之后看到这两个人在一个被窝里捂脚都不会诧异的。”每次两家出游都是自觉带了双人份的东西。用白家大姐的话说就是,他们两个人就差在娘胎里没呆一块了,干脆以后成一家人算了。
话虽这么说,白羽瞳从小一直护着展耀,却什么都没表示过。每次被打趣到也只是努努嘴或者不着痕迹的把话题转移走。起初对于打趣还稍显局促的展耀在白羽瞳过于淡定的反应前只能笑笑,有时候展耀甚至觉得是不是自己想太多了,小白对于两家人的玩笑并没有那么积极。
而后青春期时的第二性别分化,白羽瞳毫无悬念的成alpha,个子也拔高的飞快。展耀每次被他拖着走时总觉得自己根本不用双脚着地。白羽瞳的力气简直大的惊人。打打闹闹间展耀总会人都不经意分神在想自己会是什么,如果分化了之后会怎么样。反正只有一件事是确定的,不管他分化成什么,他和白羽瞳的关系还会和之前一样。
俗话说得好,Flag插太早不出事天理难容。展耀分化的那天是个普通的周四下午,展耀独自在实验室整理实验结果,激烈而陌生的感觉让展耀瞬间大脑一片空白,手上的实验报告直接撒了一地。自己下意识去矮身去捡报告的动作也迟缓了下来,仿佛陷入一场意识模糊而荒诞的梦境。周围的声音展耀听不到,视野也逐渐泛白发亮。书本上所说的关于生理期发情情况自己清清楚楚的记得,然而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还是让自己手足无措,仅存的意识只能让自己勉强躲在实验室的角落试图想藏起来,很热,很难受。自己需要降温需要抑制剂。但现在又有谁能帮他呢?
这么多年,展耀回想起那个让自己慌乱无措的下午,都猜不透白羽瞳在想什么。白羽瞳推门而入时,展耀是惊慌的,第一次明确认知到omega对alpha,确实是存在天生的畏惧感的。等脚步声逐渐靠近,展耀模糊辨别出这是自己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发小,带着头一次嗅的到的alpha信息素气味,陌生却意外的安心,并没有书上所说的充斥着侵略性。
“小白…”展耀努力想保持淡定的声线其实在发抖,他想问很多,却不知道从哪儿开始,脑内的思绪如第一次爆发的情潮,帮我找抑制剂?带我去医务室?我分化成omega了…
而白羽瞳默不作声,脱下自己的外套盖住展耀,冷静背起已经被冷汗湿透的发小,喊了车飞快的带他回家。一点点失态都没有,冷静强大的让展耀恍惚。
 
是不是只是友情呢?
 
发情期终于过去的展耀窝在床上不愿意多想,脑内却止不住的会想更多,再被两家人开玩笑时却也再也笑不出来。或许现在相对于小时候,两人的情况显得如此合拍而顺理成章,但却更隔着一层模模糊糊的不确定。在有人明确承认前,都带着一种贸然撞破会破坏掉什么的危机感。
或许小白是有喜欢的人的,碍于双方家长才一直不说破。毕竟这么多年的交情突如其来的打破,怎么都会不太好。自己也曾数次看到过不同的女生给他递情书送礼物,也最终没有什么结果。白羽瞳就是光芒的中心,无论在什么群体里,都会有一群玩儿的那么好的朋友,人气很高人又帅又能打,很多活动如果不是他拖着自己参加,很多活动自己会直接缩在角落里安静的也不参加吧。到底他在想什么呢?
自打学了心理学,自己被传的玄之又玄,然而在发小的事情上,展耀承认自己也是真的很想知道。

再之后的事情也非常的狗血与电视剧剧情发展,小白突发奇想想去部队,等他来找自己说这件事时已经是板上钉钉只待出发的情况了,展耀看着对方眼眸里闪着的光芒,虽然知道白家一贯路线,小白选择去部队并不意外,但这么迟的告诉自己,展耀心里还是有一股气堵着,回复了之前一直压在手里打算自己悄悄婉拒的出国邀请,却在选专业时还是没忍住继续选了犯罪心理学。
出发之前的这段时间,展耀没有和白羽瞳走漏一丝消息,或许是不知道怎么说才像不是因为他才出国,或许是怕说了之后,对方无论什么反应展耀都会觉得难以忍受。
从决定选择心理学作为自己未来方向那天,展耀就想通透了。哪有那么多错觉和意外,自己对白羽瞳的感情早就超过普通的朋友、兄弟的范围。可碍于一直硌在心里的疑惑,碍于对方的亲密却过于淡定的态度,碍于从小就开始的竹马关系,从小不怕上台也不怕被点名的展耀,在承认自己面对感情怂的很。
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白羽瞳和自己坦白了他自己有喜欢的人了,自己也能作为最亲的兄弟,最好的朋友,站在他最近的地方恭喜他吧。自己从来不是什么喜欢感情外露的人,心理学能让他自己轻易看透对方而不会被别人看透,更让自己不会直白说出自己的想法了。高中时偶然听过同班女生间念着青春时期才会喜欢的句子,众生皆苦什么的。
众生皆苦,可小白的信息素很甜的,展耀想。

然而在出发的几天前,白羽瞳还是知道了这件事,在展耀屋里子两人爆发了一次从小到大最猛烈的争辩,展耀几次张口想说什么,还是沉默的继续收拾了最后的行李。白羽瞳摔门而去。
本来以为以对方的脾气,自己出国之前怕是只会在机场看到对方最后一面了。想着不再见也好,毕竟之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有交集。没想到临出发的前一晚,白羽瞳又敲开了展家的大门,身上的信息素和酒味儿反应出主人的情绪极度糟糕,平时内敛温和的信息素叫嚣着自己的存在感,过于强势的信息素直扑展耀而来,对于白羽瞳过于信任的展耀并没有服用抑制剂就来开了门,被糟糕的同调起假性发情,被白羽瞳一把圈在了怀里,蹭着自己微鼓的腺体。
抱着慌乱、气急,又带着孤注一掷的告别情绪,展耀咬牙任凭白羽瞳一口咬住了自己的腺体。醉到终于失去理智的白羽瞳被展耀跌跌撞撞的带回房间跌在床上,白羽瞳除了念叨着猫之外并没有说话。也不知道白羽瞳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被按在床上亲的展耀睁着一双猫眼迷迷糊糊的想,最后还是默不作声地抱紧了白羽瞳。
我喜不喜欢小白自己知道就好了。小白喜欢谁是他自己的事情。在他要去部队,自己决定出国的那时候起,两个人的未来就已经分了岔路。并没有什么明确的证据能让自己安心的觉得,两个人未来还会像过去的那么多年一样一直一起。现在?一晌贪欢而已。
白羽瞳本能对展耀的爱护,其实那晚什么都没发生。只把展耀扣在怀里搂的死紧还时不时蹭蹭对方头顶。展耀被初次标记本身不适想挣扎,却被白羽瞳反复在腺体上亲吻啃啮。药也不给吃,人也不给吃这是干什么呢?展耀一瞬间很火大。挠了对方许久挣扎未果,直接在对方脖子上咬了一口。想想自己还是自私到过分,第二天自己早起赶飞机,不知道醒酒后的白羽瞳发现在他的床上会是什么反应。
第二天清晨,悄悄提早起床的展耀关掉了白羽瞳的闹钟,摸了摸自己的腺体。提了行李独自去了机场。

 

自己都5年没回来了,不知道小白现在好不好,间歇从自己妈妈那里听到白家近况,想知道却又不敢多问。知道他现在在警局独当一面,破案如风。是个好警察了。
而对于白羽瞳,展耀不敢联系,也不敢打开国内手机,逢年过节的固定问候也是拐着弯让别人转达,每次停在彼此许久没联系的对话框里,展耀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自己可耻的给了他那么久的心理负担。他知道他一定会有的。
如果白羽瞳真的不在乎了,真的放开了没了心理压力,会过得很好吧。
家庭幸福,事业美满,皆大欢喜。
展耀想到这儿反而心里抽搐了,路是自己选的,出国是自己下的决心。现在自己又在隐约的期待着什么呢?
 
“嗨,展耀”
——淡漠而疏离的声音唤回了展耀的注意力,不远处白羽瞳仍是一身白衣,沉静的看着展耀。
“走吧,我妈让我接你回去。”

 贴心的替自己拿了行李,开车回去的路上一路无言。展耀偷偷瞄着5年未见的竹马。身材比照片里看到的更好了,印象里还带着少年感的清亮嗓音也变得沉稳起来。青春期初显的少年眉眼也变得更加凌厉帅气了。
到了白家,白羽瞳无声的帮展耀拖了行李,换了衣服的展耀站在阳台上吹风发呆,果然七年前的事非常介意吧,猫也不叫了,也没有开玩笑。
晚饭气氛微妙的热烈,两人无话,白家妈妈打趣也到了年纪了,什么时候干脆把证领了吧反而引起了小白烦躁的提前离席,看着放下筷子的对方,展耀张了张嘴。白妈妈拍拍他,
“这孩子脾气越来越不好了,我们吃我们的。” 

找个机会和他说清楚吧。
展耀如是想,努力想忽视刚在对方手上看到的戒指。
安排的公寓暂时还没收拾好,展耀本来想直接宾馆住几晚了事。却硬是被白妈妈强硬的塞进了小白的车,让白羽瞳收留他一段时间。
“反正他的公寓地方也大,干嘛还要出去住”
展耀拗不过硬被送上车,看着笑得一脸慈爱的白妈妈内心无奈。
车子发动把带着一脸探究的双方家长留在了路边,车内又是一片尴尬的无言。展耀受不住这种冷场,“小白你把我放在路边吧,我自己去找宾馆就好。 ”展耀道
白羽瞳不作声,没回应,但车缓缓停下,展耀深吸了一口气,准备开门下车。
 
“猫”
过久没有听到的熟悉称呼让展耀怔住。
“这几年过的好吗?”
 
好吗?不好
出国不仅要面对的是独立生活,展耀这个平时被惯坏了的人,一时间什么都要自己做,加之刚刚被标记又强行远离了标记自己A,信息素在初到的几个月简直波动的不像话,糟糕的生理状态可想而知。这些让展耀在最开始的一段时间都处于状况极度混乱中。
就连一些简单的吃食做法都是自己勉强学的,外卖和点餐已经成了习惯,导致自己出去这么久,独立生活能力没见多好,胃倒是被自己搞坏了。
 
“不好为什么还要走?”
“我…”
“那天晚上,我标记了你却什么都没来得及说,我真的因为喝多了”
展耀的心沉了沉,话题逐渐接近自己预期中的伪真相,却向着自己最不愿意看到的方向去了。
“嗯我知道,其实…”

其实是我故意的。
其实是我误导你的。
其实我喜欢你。
这些都不会有机会说出去的了吧,展耀垂了眼眸自嘲地勾了嘴角。

“其实我没被你标记”
“但你吃了我也不给我解释的机会,是不是有点不厚道?”
两人的话一出口,车内气氛瞬间变得很尴尬。


展耀一瞬间思维呆滞,等等,自己是不是打断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白羽瞳一瞬间愣住却飞快的反应了过来,在展耀能反驳之前,紧跟着轰炸了一堆碎碎念,下午淡漠的声音逐渐恢复成了自己记忆中的痞气又时而苦逼兮兮的语调。
“回来了还要住酒店不跟我回去,明天老妈又要拎着耳朵骂我了。”
“展小猫出息了?还洗了标记?对我这么狠心的吗?!”
“你害我这几年被骂的好惨!说我心机重临走前盖什么章”
“猫我要伤心了!!”
 
“可是你手上的…”展耀努力想找回这一路跑偏的画风,这都什么和什么?之前苦情了大几千字的剧情走向怎么忽然看不懂了。你如果觉得标记我了你这5年也没找我,你是怎么想的?是觉得我标记的你吗?!怎么的我先负个责?
顺便你手上还有个戒指呢你不给先解释下吗?

“跟我回家”白羽瞳直视着展耀,吐出简单而充满诱惑的词。
回家这个词太过诱惑,让一向冷静的展大博士像被闷了一口猫薄荷,纠结良久还是被白sir一脚油门带回了自己的公寓。
 
 
两人进了公寓门,展耀被直接推着按在了门上,和白羽瞳交换了个近乎窒息的长吻,没什么接吻经验的展耀被亲到力竭,扒在对方怀里喘息。
"行李!把行李拿……啊!"
话没说完,展耀已经被护着后脑按倒在门关的地板上,虽然有对方胳膊垫着,展耀仍被摔的一声闷哼。
"死老鼠,你!"展耀气急想推开又压上来的白羽瞳,“发什么疯!”
"猫,"逆着门缝溜进来的走廊光,展耀看不清对方的表情,清冽而充满侵略性信息素早主人一步汹涌而至,嚣张而不着痕迹的裹紧展耀,空气中仿佛存在着什么实质性的压迫,让展耀动弹不得。
"跟我回来你明白什么意思吧?"
 
虽然有一万种心理准备,就连彻夜长谈最终成就一代伟大友谊的心理准备展耀都做好了。但展耀从没见过小白这种语气和气势,下意识向没开灯的屋内瑟缩了下。
“今天我不会放过你的。”

"我…"没来得及说完已经被对方含住嘴唇,字眼在唇间煽情的滚过被对方吞咽掉。信息素蜂拥而上,扑向毫无反抗能力的展耀。只剩下呜呜的声音在几乎不可见的推拒中溜出。
"你什么?"看了身下失了力气的人,白羽瞳心情大好起了逗弄心思。长腿勾上门就把对方拖回了房间,连人带自己摔在了大床上。又一口撮上了对方柔软的耳尖。
"别,啊别碰那。"敏感的猫耳尖瞬间红了个透,展耀被白羽瞳紧密的亲吻搞得气喘吁吁,努力想挣开压在自己身上的男人爬走,却被落在腺体的吻定住,像被揪住了后颈的猫不自觉蜷缩了下身体。
"我没洗澡,放我去…"终于抓住机会推开对方,惹来对方不满的哼哼,看着这个俯在自己身上危险系数max的男人,展耀竟然被可耻的萌到了,不自觉扭过头。越说越没底气,整个人被包围在喜欢的人的信息素中的感觉实在太好,无意识的反抗也逐渐被消磨殆尽,“我…我们还得谈谈不是!你不还有洁癖吗?”
“对你哪儿有洁癖啊”白羽瞳耸肩一脸无所谓。
“乖,相信我。”白羽瞳语调里充满令人安心的信服,手也在安抚似的滑过对方脖颈和耳后。不再侵略感十足的信息素环绕,
让展耀整个人都慵懒了起来,迷迷糊糊的任凭对方剥掉了自己的外套,露出柔软的肚皮。就这么顺其自然吧…展耀迷迷糊糊的想。
什么时候谈自己反正也不吃亏。
 

——顺其自然个大骗子!眼含泪水的展耀哆嗦着想从对方身下爬开,却被勾住腰的手臂不容拒绝的拖回,手指无力想抓住床单,然而只在上面滑过留下了旖旎动情的纹路,整个人落回对方的掌控中。
“别…不要了。”
初次经历就搞的这么刺激让展耀无从适应,从一开始细碎啄吻和时时关注他疼不疼,到连续询问有没有不舒服。让展耀觉得一朝捅破这窗户纸竟然这么美妙,简直是回国的第一件舒心事儿吧。
舒心个大猪蹄子!白羽瞳在部队一定是锻炼的精力太好了,从自己开始不喊疼了到现在,白羽瞳简直像揉面一样把自己折腾来翻过去。自己被折腾得手脚发软,什么求饶的话都说出来了,对方还在兴致盎然的握紧自己的腰顶弄着。让人脸红心跳的异物在自己身体里横冲直撞的触感太过直观,让展耀忍不住抓紧了身下的床单,努力咽下又滑到嘴边的呻吟。
“小白…累,真的不——”展耀努力推拒试图让对方拔出来,却被白羽瞳顺势侧躺下来借力一顶,顶的展耀声音都噎了一下,带着努力想克制的哭腔去推对方的胳膊:
“真的不要了”
“坚持一下,马上就好。”白羽瞳吻了吻对方后颈上被自己亲到红肿的腺体,伸手捞起对方的一条腿,下身更不容拒绝的抽送了起来。侧入的姿势让白羽瞳本身就天赋异禀的下身顶到了展耀体内更深处。
“啊…骗人”展耀哭腔逐渐遏制不住,被拦腰揽在对方怀里的身子簌簌发抖,“…已经换了四个姿势了。”
“太久硬了不射身体会生病的。”
屋内暧昧到顶点的气氛微妙的停滞了,身后的alpha停顿了动作,展耀虽然意识还是模模糊糊的,但食草动物的天性让自己瞬间感受到了危机。
“展大博士精力不错,这个时候还能数数讲道理的。”白羽瞳带着笑的语调让展耀背后发凉。作妖的家伙在自己体内缓缓磨蹭,微妙的触感让展耀不自觉蜷起了脚背,两只猫爪子也乖乖的松开了推拒的动作,讨好的搭在了对方手臂上。
“不,我其实…”
“那展大博士能不能说说,两情相悦的A和O在床上,接下来会做哪件事呢?”
槽点太多,不知道从哪儿开始反驳好。明明已经很累的展耀此刻却想到这句话,虽然不知道从哪儿开始反驳好,但今天自己怕是不会善终了。展耀可怜兮兮的咬着枕头边,被抬高了腰臀跪趴在床上,重新被白羽瞳顶得声音断片。对方看似安抚的亲吻落在自己后背上,却仿佛带着一些宣誓主权的不怀好意。
这次白羽瞳没再给展耀顶嘴的机会,终于冲着顶弄中早就发现的缝隙撞了过去。被情欲和快感冲刷的一塌糊涂的展耀忽然感受到一丝久违的疼痛,痛呼出声。白羽瞳见状抱紧了怀里人的四肢,更坚决的开始撞击。不常见的疼终于让展耀回了大半神智,在白羽瞳的怀里无措的挣扎未果。“不,别!”
“猫你不会觉得今天就是为了床上友好交流吧?”
“?”展耀含泪努力扭头看对方,却对上对白羽瞳带了几分审视的目光。双手被扣的死死的,白羽瞳坚决的顶进了那个从未有人造访的位置。展耀眼圈瞬间又红了一层,眼泪扛不住的滚落出来,努力咬着被角克制呻吟。
“小白,疼…”
“说了今天不会放过你就是不会放过你。”
白羽瞳吻住还想退缩的展耀,在那个温暖的位置抽送了起来,膨胀的前端把自己死死的卡在了生殖腔。
“再放你走我就真的不姓白。”

一室旖旎,皆大欢喜。

哦你说戒指啊,白妈妈耳提面命让白羽瞳别再让展耀跑了7年,这次套不住白家的媳妇儿就不要回来了,那套牢得用戒指吧?
第二天没睡醒迷迷糊糊的展耀就看着拨弄自己手指的白羽瞳嘟嘟囔囔。
套牢,再套不牢用手铐。

 

对立篇番外:
搞了一晚上却仍精力在线的白羽瞳抱着终于归了自己的猫主子,反而睡不着了。说是不想让对方刚回来没有完全敞开心扉的时候就完全绑定,但白羽瞳也承认,自己确实不怀好意,白羽瞳本来想这猫刚回国,第一次下手不会太狠,也不会太着急逼他说出来别扭的实情。但太过顺利的把人拐回来让彼此都有些冲动。刚刚还在不要命的挑衅自己。今天不标记怕不是又会瞎想什么。
就像自己从小就被教育,这是白家的媳妇儿。哦你说那时候没分化?白妈妈可是信誓旦旦的说了,小耀不管是什么属性,白家的媳妇儿当定了。跑了要你好看!
要我好看,我有什么好看,他才好看,那时还小的白羽瞳已经这么想了。
秀气文静,是绝对的"别人家小孩"的优秀典范
白羽瞳管不了这些,就觉得,那就是我们家的了吧
反正经常住我家
反正干什么都是双人份的
理所应当嘛、那就是我的人了。

可坏就坏在这儿吧
真话被说多了反而不好意思光明正大的说出来
就好像小时候大人承诺等你大一点这之后都是给你的什么的东西,反而不敢开口去确认到底给不给
确认了真的给像多此一举,
而万一真的不给,又觉得自己好像很在乎似的。
展耀不一样,自己确实很在意。
在意到不管他最后真的是不是喜欢自己,最后会做什么选择
白羽瞳都会无条件的站在他的那边。
处处珍视

从上学到第一次发情期,说不紧张是假的。
说自己不惊喜也都是假的
但都说A太强势会招人烦,白羽瞳很努力的克制自己了
却换来的是猫主子一声不吭的跑路了
气的自己灌了几瓶本来想找对方说清楚
却被这黄汤子耽误了重要环节
那天清晨自己懵逼的在展耀的床上醒过来时,就知道大事不好了。
当带着对方一身牛奶味儿冲到机场时,只遇到了送行归来的两家大人,看着他们一言难尽的表情,白羽瞳真是咬碎了一口牙。这猫好样的,我这一身信息素味儿没得解释了。
更别提白家姐姐差点按头把白羽瞳打包也送到美国去了
后来也不提了,自己忍也好,等待也好。终于等这猫回来能让自己收拾明白的这天
看着在饭桌上偷瞄自己还以为很隐蔽的展耀,白羽瞳心里还是翘了尾巴的。呵,让我等了五年一会儿有的是时间收拾清楚你。

后来的事儿?自然不用说了
皆大欢喜